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王琳深入旬阳县检查指导移民搬迁工作

时间:2019-08-21 09:30 作者: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8月20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王琳深入旬阳县检查指导移民搬迁工作。

王琳先后深入到旬阳县吕河镇A区、段家河镇金水湾和城关镇江南移民搬迁安置社区检查指导,每到一处,王琳都要详细了解搬迁安置房竣工、配套设施建设、群众实际入住、搬迁人员生产生活、旧宅基地腾退复垦等情况。

在了解了当前搬迁群众实际入住、后续产业发展、旧宅基地腾退等问题后,王琳指出,移民搬迁安置工程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各部门紧密配合,精准施策,合力推进。在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上狠下功夫,多措并举,强力落实,确保群众安居乐业。

王琳强调,移民搬迁工作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也是利民惠民的重大民生工程,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移民搬迁重要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督促指导基层实施主体,在确保工程质量和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完善配套设施,强化产业支撑,确保群众实际入住。要进一步加大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工作力度,统筹力量,倒排工期,科学调度,精心组织,努力实现旧宅基地腾退复垦目标。要切实做好移民搬迁旧宅基地腾退结余指标流转工作,做到统筹规划、留足自用、适度流转,为助力脱贫攻坚拓展资金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