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岚皋局:深入基层解民惑

时间:2019-07-02 16:12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过去我们农村只有土地证,没有什么房产证,一些邻里乡亲因为界限不清经常闹矛盾,现在好了,有了不动产权证,还有坐标,权属就清晰了,我们常年外出的就放心多了”。 一位刘姓村民说道。

这只是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利用到村机会开展相关知识宣传的一个缩影。该县于2015年底成立不动产登记局(中心),2016年5月发出了第一本不动产登记证,随后办理证书、证明、为企业(个人)抵押融资、查询信息等业务接踵而至,随之而来的是因产权不明、房地权属不统一、小产权房办证等带来的种种矛盾,尤其是农村这一块,办证相关知识的普及率较低,群众总认为有土地使用证就可以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为最大限度地让群众了解办证的流程其所需资料,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从不放过每一次到村的宣传机会。7月1日,适逢建党98周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县自然资源局联合在该县蔺河镇和平村开展了不动产登记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农房确权登记向基层延伸服务为抓手,利用现场咨询和现场受理等工作方法,推进确权登记工作服务到农村农户家门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马新斌、县自然资源局局长胡润宝亲临现场指导,解答群众疑惑,并参与散发宣传材料。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村民讲解农村“房地一体”宅基地确权登记发证手续办理等问题,随着工作人员深入浅出的讲解,村民对农村“房地一体”宅基地确权登记发证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切实增强了村民配合开展登记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活动当天共接待村民咨询1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受理登记7户,此次宣传活动深受群众的喜爱,也为打开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局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