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岚皋县自然资源局:为搬迁群众提供 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

时间:2021-04-09 17:55 作者:杜英 来源:岚皋县自然资源局 分享至:

近日,岚皋县西窑移民搬迁安置小区便民服务中心非常热闹,便民中心里来了不少办理不动产登记的搬迁群众,原来是县自然资源局的工作人员在为县城西窑安置小区的易地搬迁群众集中办理安置房不动产登记。

在现场,办证受理审核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县自然资源局和城关镇、城北社区、物业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现场耐心指导小区住户填写申请资料,解答群众办证疑问,争取让群众一次性办理成功,让群众少跑腿,此次集中办证服务也受到了搬迁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该县共有9262户易地扶贫搬迁户,按政策规定应登记办证安置房共8402套,任务十分艰巨。为确保广大搬迁群众搬得安心,住得放心,居住产权得到保障,消除群众的后顾之忧,县自然资源局将安置房确权登记办证工作纳入到易地扶贫搬迁后扶重要举措。为加快工作进度,该局不仅成立了联镇指导工作组,实行每月到镇到点指导办证业务,同时采取上门服务、集中受理等方式开展为民、暖民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化解群众疑惑,真正让搬迁群众吃下“定心丸”。一周以来,该局抽调骨干力量,已先后到县城罗景坪、西窑等安置小区开展现场集中受理、集中办公,接待群众多达1500余人次。后续该局还将持续发力,加强业务指导和督办力度,确保今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户安置房登记发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