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20 17:50 作者:市自然资源局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3月19日,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琳作动员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和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华军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永革同志组织学习了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宣读了局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王琳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方式,是发扬优良传统、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是牢记使命、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做好自然资源工作,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王琳强调,要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从党的历史发展进程中悟出事物的道理与发展规律,悟出党的伟大思想精神;要坚持学史增信,增强历史自信,深刻体会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的具体寓意;要坚持学史崇德,发扬奋斗精神,感悟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崇高风范;要坚持学史力行,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自身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工作落实的能力水平。

王琳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县两级自然资源部门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学习教育主体责任,迅速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切实把党中央、省市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二要精心组织安排。要严格落实举办一次读书班、过一次双重组织生活、讲一次专题党课的“三个一”活动,积极主动学习党史。要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微党课等形式,做好督促指导,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增强学习实效。三要突出特色亮点。要结合“五型机关”建设,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五个一”学习活动中,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用好红色资源,着力开展具有自然资源工作特点的党史学习教育。四要营造浓厚氛围。要把握正确导向,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网上与网下相结合,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经验做法、正面典型,推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