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我局召开全市不动产登记业务会

时间:2021-02-04 18:00 作者:鲁进涛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2月1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推进会。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新斌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陈珂熠,各县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及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就自然资源权属争议案件登记系统填报、不动产登记涉企收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解读。

马新斌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易地扶贫搬迁发证今年6月底必须完成,这是国家三部委的硬性要求,也是一项刚性指标,我市任务重、难度大。自然资源权属争议案件登记系统是信息化管理的重要平台,其目的就是全面掌握权属争议案件的数量、类型,从而分析梳理案件的共性特性,共同破解权属争议中的难点焦点问题;全市自然资源部门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找准切入点,打开突破口,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二要迅速行动,压实工作责任。按照优化营商环境和“放管服”改革要求,全市不动产登记部门要摸清情况、吃透政策,进一步加强涉企收费管理,要建立科学规范、公开透明的管理制度,加快建立完善监管机制,切实降低企业成本负担。三要主动汇报,加强引导。不动产登记工作涉及千千万户利益,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需各方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