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切实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年01月12日09时24分 作者: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入冬以来,国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多地相继报告本土疫情,呈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的特点,加之春节假日即将临近,人员流动性大,市场交易活跃,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不断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防范潜在的疫情反弹风险,确保广大干部职工身体安全和健康,现将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是万家团圆、人员流动最多、最频繁的节日。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干部职工身体安全和健康,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从严从紧从实做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明确任务,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认真安排部署。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尽快作出安排部署,组织学习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迅速传达学习各级疫情防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切实领会和掌握疫情防控工作要做什么、怎么做,达到人人知晓、人人会做。

       (二)制定工作方案。局机关、局属各单位要依据《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和《重点人群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防控技术指南》以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抓紧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保证组织机构、任务分工、防控措施、后勤保障等到位。

       (三)细化防控措施。一是在公共区域,所有工作人员要自觉使用“陕西健康码”,在国土大厦一楼门厅入口继续落实测温进入、扫码通行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继续落实在人员密集区、空气流动差的电梯、会议室等环境以及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佩戴口罩。用餐采取分散就坐、分批用餐、非面对面用餐等办法,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传播风险。根据防控工作需要,启动电梯按钮、楼梯间走廊、会议室、公共卫生间等公共环境消毒,保持公共区域通风保洁。二是在办公区域,要做好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建立健康状况台账,引导工作人员主动配合接受体温检测和扫码验证。搞好办公室内部清洁消毒,加强个人防护,防止与从省外中高风险区来安返安人员的直接接触。对体温异常、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的工作人员,要及时报告、及时就医。三是要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和管理,储备必需的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科学合理安排和调度防疫物资,保证工作所需。

       (四)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宣传栏等形式,全面加强国家、省、市关于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政策措施和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参与和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双节期间减少走亲访友活动,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封闭性场所。强化网络舆情监测,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依法防疫、科学防疫,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中好做法、好典型的宣传报道,营造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合力防疫的浓厚氛围。

       三、严明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确保干部职工身体安全和健康的大事,全局上下必须严格按照省、市的决策部署和市局的统一安排,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要自觉配合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对防控疫情采取的各项措施,决不允许在工作中消极应付、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凡是因工作不积极不主动、落实不力不到位、贻误工作和战机,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必须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2021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