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岚皋县局坚决杜绝餐饮浪费行为

时间:2020-09-21 14:54 作者:王聪璞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响应省、市、县关于“杜绝浪费,文明就餐”的号召,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导文明用餐。近日,岚皋县局对“杜绝浪费,文明就餐”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抓贯彻落实。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岚皋县局认真传达学习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倡导全体职工尊重劳动、珍惜粮食,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适量点餐、剩餐打包,养成绿色消费生活习惯。同时,该局注重抓好局机关食堂的管理工作,在食堂醒目位置张贴了节约用餐的公益宣传标语,实行“报伙制度”,加强对食材采购环节管控和成本核算,充分利用食材,并且做好干部用餐监督,坚决杜绝食物浪费现象。

在做好机关内部管理以外,岚皋县自然资源局更是号召从党员干部做起,要求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践行“公勺公筷”“光盘行动”,从带动家属做起,培养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全社会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