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全市地质灾害防治暨生态修复项目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09-17 17:48 作者:市自然资源局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9月16日,安康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全市地质灾害防治暨生态修复项目推进会,安排部署当前全市地质灾害防治主要任务及生态修复工作,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厅关于做好主汛期最后关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部署要求。各县(区)局、分局对我市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和综合防治体系、生态修复工作开展情况及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签订了项目建设承诺书。随后,技术协作单位对矿山综合调查进展情况作简要汇报。

华军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文件要求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项目的信息化建设,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动态更新。加强隐患点排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尽快全面完成矿山综合调查工作。坚持实事求是,精准、科学、合理地做好矿山综合调查工作。四是要加快绿色矿山的示范点建设。要严格核对矿山修复治理台账,做到账实相符,抢抓秋季植被恢复有利时机,实施复垦和复绿。五是要重视工程项目的审计工作。严格按照项目管理要求,做好项目管理工作,不能随意变更、增加工程量。六是要加强环保督察整改项目的检查。对已经检查验收合格的项目,要开展“回头看”,确保不能出现反弹和新的问题,没有整改到位的要继续整改。七是要合理利用资金,坚持专款专办。

华军强调,一是加大地质灾害防范知识的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持续加强主汛期最后关键时期地灾防范。二是要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工作,要让干部和人民群众了解自然资源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和环境保护人人参与的重要性。三是要严格按照程序招投标,结合“以案促改”整治工作,依法依规做好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