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汉滨自然资源分局扎实推进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

时间:2020-09-02 08:15 作者:王林 唐海龙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8月26日,汉滨自然资源分局召开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推进会,通报当前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要求,是维护农民权益、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建立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基本内容。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做到让群众放心、满意。要尊重历史,面对现实,主动工作,认真梳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凝心聚力,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我区农村“房地一体”工作强力推进。

据了解,汉滨区高度重视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区政府在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筹措资金4000余万,率先在全市启动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汉滨分局在市局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精心组织,先后联合8个作业单位共派出技术人员192人,强力推进确权登记工作。截至8月24日,汉滨区已完成外业测绘108859户、权属调查82801宗,完成比例占总任务85.65%,内业建库工作正在同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