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镇坪局:推深做实行业领域专项整治

时间:2020-08-28 08:49 作者:谭 茜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为深入推进自然资源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纵深发展,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净化自然资源干事创业环境,镇坪局认真贯彻市县专项整治文件精神,多措并举,推深做实行业领域专项整治。

制定方案,成立组织。印制下发《进一步深化自然资源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总体目标、整治任务及分工、实施步骤、工作要求等内容进行了细化明确,成立了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局扫黑办主任为责任组长,局属各股室、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确保人员保障到位。

建立台账,细化任务。制定了《自然资源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任务清单》,从7个方面对专项整治任务进了分解,找准了工作推进措施,确定了责任股室、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清单式交办和落实,实现了任务明确、责任明晰。

突出重点,高效推进。以“行业清源”、“线索清仓”、自然资源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和乱象整治为重点,结合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理整治、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和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土地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农村集体土地领域违法犯罪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积极开展专项排查、巡查,摸清线索,掌握情况,加大整治力度,深挖彻查突出问题。

加快“三书一函”交办问题线索的查结办理力度,实现“线索清仓”。

严明纪律,确保成效。局扫黑办、驻局纪检组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随机督导检查,对成效突出、成效明显的予以开会表扬,对工作不重视、问题突出、治理不积极、效果不明显的进行提醒谈话,适时跟进进度,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