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精准发力,汉滨分局深入推进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

时间:2020-07-29 09:17 作者:唐海龙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近日,汉滨分局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精心安排、精准发力,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工作实效。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区委和市局党组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和《以案促改工作方案》要求,随后详细讨论了分局《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方案》,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责任、工作重点和工作目标。

会议指出,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部署。汉滨分局作为“违规审批探矿权和采矿权、违规出让转让矿业权、借资源整合之机谋取非法利益等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牵头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准发力,增强抓好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当好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的排头兵。

会议强调,矿产资源、土地资源和工程项目建设领域是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易发多发的重灾区。汉滨分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两个通报”精神,把握关键环节,明确职责使命,以过硬的工作作风确保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一要结合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学习党纪国法,认真自查自纠存在的突出问题。二要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查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查选人用人、查干部队伍作风转变、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切实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三要围绕矿业权审批监管方面,通过全面推进矿业权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竞争性出让、积极推进“净矿”出让、认真落实矿业权出让终身责任制、强化矿产资源领域监督监管等措施,不断压缩矿产资源领域权力设租寻租空间。四要围绕土地和工程建设方面,全面梳理排查党的十九大以来涉及土地和工程违法问题,重点整治未批先建、非法占地、违规调整土地用途等土地违法问题,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审批、招投标等,坚决斩断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的链条。

据了解,区委和市局党组启动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以来,汉滨分局结合部门职责和牵头工作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认真对照区委和市局党组《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细化工作安排,聚焦矿产开发、土地交易和工程建设等重点环节,主动作为,推动整改落实,目前以案促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