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汉阴县自然资源局:以“六个到位”全面夯实地灾防治工作

时间:2020-06-28 09:49 作者:胡英英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近日,汉阴县迎来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汉阴县自然资源局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与时间赛跑,与人民一起,以“六个到位”全面夯实地灾防治工作。

一是联合会商到位。及时与县气象局、水利局等单位联合召开气象会商,研究近期天气状况,为决策行动提供科学依据。

二是提前预警到位。迅速将近日降雨信息,电话通知到各镇及83处在册地灾隐患点监测人,要求加强监测防守。

三是信息监测到位。利用现代科学的位移监测设备及高清摄像头,对重点地灾隐患点进行远程监测。

四是人员到位。6月16日,局机关16名年轻力壮的应急抢险队员及抢险救灾车辆迅速集合,并通知平战结合单位技术专家加入,在单位原地待命,随时做好抢险准备。

五是隐患排查到位。局领导迅速分组带领技术专家到重点地灾隐患点、矿山企业、移民搬迁安置点、在建工程工地等开展隐患排查,指导基层做好地灾防治工作。

六是物资保障到位。新建的县级地质灾害应急指挥中心及物资储备库建设,为防治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得到县级领导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