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汉滨分局:“八个一”推进“五型”机关建设

时间:2019-11-11 15:58 作者:吴文芳 曹祖宴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按照市局部署,汉滨分局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八个一”措施全力推进“五型”机关建设。

一是召开一次动员会。召开了全区自然资源系统“五型”机关建设工作动员会,传达学习市局关于开展“五型”机关建设文件及领导讲话精神,对标对表有关要求,对“五型”机关建设在再传达、再学习、再部署;二是制定一个方案。结合本局实际,制定下发《汉滨自然资源分局创建“五型”机关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指导思想、创建目标和组织领导,提出了活动的推进措施,从源头上保证了创建工作的可操作性;三是开展一次宣传。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展板、微信等形式,广泛宣传“五型”机关建设有关要求及相关会议、讲话精神,迅速掀起“五型”机关建设工作的热潮,营造“五型”机关建设的良好氛围;四是组织一次参观。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到安康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通过现场讲解和实地观摩,使干部心灵深受震撼与洗礼;五是讲好一堂党课。局主要领导为全系统党员干部做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推动自然资源系统履职效能全面提升》专题党课,并邀请区纪委监委干部做《筑牢法纪底线,拒腐防变做表率》专题报告,使党员干部从中警醒,增强了担当意识和纪律意识;六是举行一场座谈。在全区自然资源系统举行一次座谈,围绕推进“五型”机关建设,自然资源人怎么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七是打造一支队伍。通过推进“五型”机关建设,极力打造一支学习型、创新型、担当型、开放型、廉洁型的自然资源队伍;八是达到一个目的。通过推进“五型”机关建设,整治“慵懒散漫虚”等干部作风建设顽疾,持续推进干部作风转变,达到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目的,以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助推汉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