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切实做好2019 年度市容环境和食品安全管理的通知

时间:2019年03月21日10时15分 作者: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来源: 分享至:

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五城联创、四级同创”工作,不断提升国家卫生城市水平,加快推进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步伐,营造整洁优美、生态宜居的城乡环境,按照市创建办下发《关于切实做好 2019 年度市容环境和食品安全管理的通知》(安创办字〔2019〕8 号)文件要求,现就我局做好 2019 年市容环境和食品安全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做好 2019 年市容环境是全面深入推进“五城联创、四级同创”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巩固提升安康中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展示城市形象的需要,更是树立安康良好城市形象,促进城市建设管理上台阶、上档次、上水平的重要举措,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 2019 年《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的具体实践。各科室、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以认真负责、敢于担当的务实作风,将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二、狠抓重点任务,夯实监管责任

(一)抓好环境卫生管理。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抓好办公区域和各自公共部分的环境卫生管理,组织干部职工对办公区内外卫生进行整治保洁,及时收集、清理办公室垃圾,确保办公区内保持干净卫生。清除绿植花盆内烟头、垃圾,定期更换养护。局属各单位要按要求设置控烟标识和健康教育宣传栏,确保单位内外环境卫生整洁。

(二)强化部门帮扶社区创建工作。各单位要深入帮扶社区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和义务清扫活动,确保区域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协助组织实施社区环境提升和背街小巷整修项目,扎实推进人居改善行动,健全清扫保洁队伍,完善环卫基础设施,组织开展义务清扫和环境卫生专项治理,彻底消除道路两侧、房前屋后土堆、渣堆、煤堆、垃圾堆“四堆”问题。

(三)抓好市容秩序管控。严格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和行业监督,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清洗活动,提升责任区清扫频次和保洁质量。深入开展市容秩序综合整治,大力整治乱摆乱占、乱停乱放、乱贴乱画等城市乱象。加强干部管理,规范机关车辆停放秩序,接受安保人员统一管理,切实规范摩托车、电瓶车、自行车停放秩序,确保“三车”停放规范有序,严禁电动车在室内停放、充电,确保安全。

(四)强化窗口单位整治管理。搬迁博物馆要切实做好窗口单位的绿化美化保洁工作,及时清理绿化带内纸屑和烟头,组织开展护栏、隔离栏等市政设施清洗冲洗,做好一江两岸节点亮化工作,保证亮灯率达到 98%以上。同时抓好公厕建设管理,按照市创建办时限要求,深入推进厕所建设管理和服务,推动厕所免费开放。规范公厕标识体系和日常管护,做到干净卫生。

(五)抓好食品安全整治的配合。国土资源信息大厦职工食堂伙食管理委员会成员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责,积极配合市机关服务中心对国土资源信息大厦职工食堂的协管,及时收集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食品安全、饭菜质量、环境卫生和从业服务人员服务质量等情况,做好沟通和反馈。

三、严格监督检查,确保工作效果

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谁的职能谁负责、谁的任务谁落实”的要求,迅速做好本科室、本单位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取得实效。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出问题、追究谁”的要求,对不履行创建责任、整治工作无效果或在市创建办督查中被曝光、被通报的科室和单位,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201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