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旬阳局:强化服务提效能

时间:2019-04-17 09:51 作者:李方玉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为切实转变自然资源系统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效能建设,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主动作为,积极为企业和人民群众服务。

一是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环境,深入推行首问负责、马上就办、限时办结制度,主动引导和帮助群众办事。在接待群众过程中,严格执行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和一张笑脸、一句问候、一杯热水的“三声三个一”服务标准,让办事群众享受到贴心周到的服务。

二是坚持提前介入、主动服务的思路,强化汇报衔接,全程跟踪服务,开通用地预审、用地报批“绿色通道”,实行差别化供地政策,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发展用地。对重点项目用地列出工作清单,从前期指导、资料报审、先行用地等方面超前服务,提升建设用地报件质量和报批效率。

三是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规范土地征收程序,严格执行自然资源出让“招拍挂”制度,加强动态巡查,认真做好批后监管,加大对未批先建、未供即用、滥采滥挖等违法违规及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的查处力度,规范自然资源管理秩序。

四是不断强化制度体系建设,坚持重大事项集体会审制度,大力推行政务公开,实现权力运行的透明化,杜绝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不良现象。建立健全效能督察和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制度,任何议定事项,必须无条件服从和执行。强化追责问效,坚决杜绝选择性执行和推诿扯皮现象,提高队伍的执行力,用每位干部的“快速落实、精准执行”塑造自然资源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