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市自然资源局被评为2018年度全市信访工作先进单位

时间:2019-03-29 15:13 作者:马 涛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2018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局紧扣“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制信访”的主题,以“四个一、四个心”为要求,从人员组织、责任分工、处理程序、矛盾化解等多个方面进行统筹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底线思维,强化责任落实,实现了信访总量下降、积案减少、秩序规范的良好局面,从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上获悉,该局被评为2018年度信访工作先进单位。

为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2018年市自然资源局先后印发了《关于开展局领导包案化解信访积案的通知》、《关于开展征地拆迁工作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印发维稳信息预警处置工作办法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成立了信访维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行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多个组织领导机构,大力开展“和风行动”、“阳光信访”等活动,有效防范化解矛盾纠纷,着力解决陈年积案。据统计,2018年市自然资源局共计接访群众309人次,办理厅长信箱信件13件次、市长信箱信件45件次,办结省自然资源厅转来的信访件71件、群众举报件13件、12336电话举报9件,陕西省信访系统网上办理平台群众信访件2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