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国土资源信息》第6期

时间:2016年06月28日16时45分 作者:安康市国土资源局 来源: 分享至:

  *安康市市本级颁发首批不动产产权证书

  *旬阳多措并举巩固提高“十有县”建设成果

  *汉阴县“三及时”做好强降雨地质灾害防治

  *白河被评为第三届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

安康市市本级颁发首批不动产产权证书

  6月28日,安康市举行市本级首批不动产产权证书颁发仪式,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鲍永能、省不动产登记局局长王文等领导出席仪式并颁发了首批5本不动产产权证书给市民,开启了安康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新征程。

  据了解,安康市本级不动产登记机构办证窗口设置完成,人员划转基本到位,业务梳理、流程再造和制度设计全面完成;制定了《安康市市本级不动产权籍调查方案》、《安康市市本级不动产单元编制规则》和《安康市市本级不动产登记工作指南》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信息平台建设稳步实施,及时启动了市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建设工作,与住建等部门实现了数据共享。止目前,安康市除汉滨区将于6月30日举行首发仪式以外,其他9县均实现了停发旧证、颁发新证。

旬阳多措并举巩固提高“十有县”建设成果

  为巩固提高高标准“十有县”建设成果,旬阳县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有效提升地质灾害防治能力。一是仔细排查完善“两案”。尤其对移民安置点、集镇、学校等人口密集区重点排查,为编制“两案”提供信息数据。二是广泛开展宣传培训。组织专家和工作人员到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实地调研和讲解,同时利用“科技之春”、“地球日”等开展防灾避灾知识宣传活动。三是灵活多样开展演练。在组织开展县、镇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演练的同时,指导各镇重点做好各隐患点简单易行的小型“防、抢、撒”避险演练20余场次,参加演练人数1700余人,提高镇村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四是健全群测群防体系。建成20个滑坡体裂缝自动监测站、2个土壤含水率监测一体站,健全群测群防和专业监测相结合的监测网络体系。五是防治并重避搬结合。对9个地灾隐患点和1个突发灾害点进行了工程治理,减少受威胁群众6950余人。投入资金31.89亿元,建设陕南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155个,搬迁受地灾、洪灾威胁群众2202户9293人。

汉阴县“三及时”做好强降雨地质灾害防治

  近期,全市部分县区出现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市局和各县区国土局迅速部署、周密安排,汉阴县“三及时”做好强降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一是信息传达及时。第一时间将雨情信息传达到机关全体干部、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和10个镇办。同时,落实专人抽查各镇应急值守情况,做好应急防范各项准备。二是工作部署及时。在全面安排部署的基础上,重点做好5类特殊人群和留守老人、儿童的转移安置,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县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预警信息,随时通报雨情趋势,通知各相关部门做好工程建设领域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工作,落实防范责任。三是防治措施及时。针对全县严峻的降雨形势,局机关全员待命在岗,局主要领导一线坐镇,密切加强监测预报,指导降雨重点区域灾害防治,安全转移群众1293人,最大程度减少了损失。

白河被评为第三届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

  6月27日,从第三届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表彰会上获悉,安康市白河县荣获“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是今年安康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

  近年来,白河县在国土资源管理和利用工作中,紧紧围绕“控总量、优增量、挖存量、活流量、提质量”的要求,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开源与节流并举”,正确处理资源保护和保障发展的关系,以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为主线,不断创新土地管理制度,健全完善国土资源宏观调控与市场配置、耕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考评、执法监察等工作机制,土地和矿产资源效益得到较好发挥,全县国土资源管理工作逐步走向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