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市自然资源局强化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24-04-11 10:44 作者: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网络和数据安全保密工作,强化全系统网络安全与保密意识,近日安康市自然资源局举办了“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网络信息安全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上,专家立足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借助真实案例,剖析网络安全问题造成的危害,并结合市不动产登记日常工作实际、测绘地理信息安全、田长制信息化等重点业务,围绕当前网络安全的形势与需求,详细解读了信息安全规范、账户口令管理、上网行为规范、社交软件安全风险防范、病毒防范策略以及移动存储介质的安全使用等七个方面内容。

       此次培训是市自然资源局践行常态化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的重要举措,有效增强了干部职工的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和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进一步完善联络与应急机制,加大技术督导力度,定期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和演练,高效统筹推进,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确保各类系统在稳定、安全的网络环境中高效运行,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的服务。

       会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签订《安全保密承诺书》,承诺加强信息安全保护意识,筑牢信息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