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镇坪局召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4-09 14:30 作者:镇坪县自然资源局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加快推进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进度,助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4月7日,镇坪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扎实做好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建设意义重大,全县村庄规划编制工作要深刻把握“生态经济引领区、共同富裕先行区、陕渝开放合作示范区”“康养旅游示范基地”“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全国道地中药材生态种养基地”目标定位,以“两镇十村”为重点,对照上级要求,结合村民意愿,扎实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做好规划优化升级。

       会议强调:要站牢群众立场。始终站在对全县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高度,坚决扛牢时代赋予的重大使命,切实为群众做好事,为政府决策提供规划支撑。要加强沟通衔接。村庄规划编制过程当中,要坚持与村镇充分对接,注重倾听镇、村负责人以及能人乡贤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全民参与,获取村民支持。要突出乡土特色。注重乡村发展的差异性和统一性,坚决防止千村一面的情况发生,勠力同心打造高水平、接地气、适合镇坪县情、各村村情的高质量实用性村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