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王显放到汉滨区、高新区督导耕地保护等重点工作

时间:2024-04-08 14:30 作者: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4月7日以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显放带队,到汉滨区、高新区调研督导变更调查承诺种植地块耕种情况。

       督导组先后到高新区任家坝村、水田沟村、新义村,汉滨区县河镇大垛村、巩固村、财梁社区等地,现场踏勘变更调查承诺耕种地块,实地核实了解耕地恢复质量、耕种责任落实和“出土见苗”情况。

       督导组指出,要扛牢工作责任,强化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层层夯实耕地保护工作责任,将承诺耕种图斑、耕地恢复图斑逐一落实责任到人,逐地块明确恢复要求,逐地块落实播种作物种类和工作时限,切实解决有人耕、有人种、有人管的问题。要做到心中有数,对于耕地流出情况、承诺耕种地块的位置和规模,要逐地块、逐图斑、逐村组进行深入排查比对,严格按照上级反馈信息和自身承诺情况摸清承诺耕种底数,找准耕地恢复工作短板症结,建立问题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问题准。要坚决兑现承诺,在5月中旬前实现“出土长苗”是底线要求,必须严格遵守承诺时限,确保承诺图斑一个不少、一个不漏,全面完成举证并通过上级核查。要加强日常监管,深入推进耕地保护“田长制”,落实基层网格长工作职责,常态化开展巡田工作,坚决防止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有效遏制耕地新增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