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汉阴县自然资源局:把平安建设工作做到群众心里去

时间:2024-04-07 16:40 作者:汉阴县自然资源局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今年以来,汉阴县自然资源局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以过硬作风、务实举措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工作,着力在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上下功夫,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里去。

       创新宣传有实招。以“垃圾不落地·汉阴更美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让平安建设从“纸面”到“地面”。与包联责任区二十余家商铺合作,联手向过往群众、进店客户发放平安建设宣传资料。截至目前,二十余家商铺已全部张贴“平安建设从我做起”宣传海报,放置扫黑除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彩页100余份,由企业“客串”宣传员,营造平安建设共建共享浓厚氛围。

       上门走访解心结。把上门走访作为化解矛盾纠纷的有力抓手,以法为据、以理服人。通过“带案下乡”“送法上门”、矛盾调处,积极调解盘龙村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治理项目施工纠纷、草桥村信访矛盾等,切实把纠纷化解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当地,真正把平安和谐送到群众家门口。截至目前,已入户走访90余户,调处各类矛盾数十个。

       坐班接访听民声。以领导干部接访办访为“小”切口,加强坐班接访、约访下访的工作力度和密度。“婚后房产如何分配?”“签订购房合同需要注意什么?”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以办公室为阵地,通过列举典型案例将晦涩难懂的法律条文转变为通俗易懂的大白话,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截至目前,已接待群众3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