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市自然资源局探索“不动产+法院” 执行联动服务新举措

时间:2024-03-25 15:18 作者: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为进一步规范“不动产+法院”执行联动工作,提升不动产查询、查封、续封、解封等效率,实现全市“不动产+法院”业务全流程“零跑腿”。3月22日,安康市自然资源局与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联动执行培训会,双方就线上线下查(解)封等事项进行对接沟通,在市县两级人民法院创新设立安康市不动产查(解)封登记工作站,开通不动产登记平台网络受理端口,创新了法院查(解)封工作足不出院的“一院式”办结模式,形成相互协作、高效配合的司法执行联动合作工作新格局。

       培训会上,市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对查(解)封登记的操作流程进行了现场演示,并对档案管理和信息安全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和具体要求。

       此次市自然资源局与市中院的创新合作,是司法执行工作领域的一次重要突破。通过这一新模式的推广和应用,将有力推动全市不动产执行工作的规范化、高效化,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为我市法治建设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