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白河县局:“七个加力”谋深谋实2024年工作

时间:2024-03-08 14:41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3月6日,白河县局召开自然资源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工作运行机制的通知》等文件。

       会议强调:系统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和作为,加压奋进,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一是加力强化耕地保护。进一步完善“田长制”四级责任体系,发挥好各级田长的作用,确保每一块耕地都有人管、管得住。二是加力强化要素保障。继续完善“用地菜单”,紧扣106个市县重点项目用地需求,开展用地上门问需,确保重点项目建设用地应保尽保。三是加力守牢安全底线。落实地质灾害双控工作机制,压实各级防范责任。深化非煤矿山集中清查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四是加力强化规划管控。严格执行“三区三线”成果,全面完成镇级国土空间规划和32个村庄规划审查报批,探索开展区域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五是加力强化执法监察。建立“县级指导、镇级负责、村组落实”巡查体系,探索违法用地“源头管控、过程管控、效果管控”的有效途径,持续降低违法用地比例。六是加力规范矿山管理。加强对绿松石矿作为单独矿种的审批监管,做好新设探矿权和采矿权的出让工作。七是加力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交房即交证”“涉企不动产登记”“二手房转移登记及水电气联动过户”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推行“带押过户”合并办理,加快农村“房地一体”宅基地确权登记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