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汉阴县局召开2024年自然资源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05 10:27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3月4日,汉阴县局召开2024年自然资源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业务工作,动员自然资源系统全体干部认真践行保护资源、保障发展责任使命,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推进全县自然资源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锦绣汉阴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会议指出,2023年,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县自然资源系统担当作为、苦干实干、奋力拼搏,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多项工作实现在省市县获先进、创一流、树标杆的目标,2月被县委表彰为2023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连续13年荣获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系统上下务必要持续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聚力做好六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在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上持续发力,发挥好县镇村“田长+网格员”作用,抓好补充耕地项目实施和管护耕种,确保每一块耕地都有人管、管得住。二是在提升土地要素保障能力上持续发力,围绕市县重点项目,靠前参与、深入现场,做到快报快审快批,提高用地服务精准性和土地利用效率。三是在保障矿产资源和生态修复上持续发力,对矿业产业进行优化调整,积极推动“净矿”出让,切实维护资源资产权益。四是在民生保障服务上持续发力,落实地质灾害“隐患点+风险区”双控机制,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规范有序推进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和林权、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不断提升便民利企水平。五是在加大督察执法力度上持续发力,落实落细自然资源动态巡查机制,实现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早预警。六是在服务中心工作上持续发力,统筹做好经济稳增长、城市创建、重大风险防范、招商引资、企业包抓、社区帮扶、河长制、林长制、产业链等中心工作,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建引领保障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切实夯实党建主体责任,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履职担当、攻坚克难的自然资源铁军;认真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时刻做到心中有数;强化组织建设,以创建模范机关、建设清廉机关为抓手,打造自然资源党建品牌。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会干事的能力,通过“每周一讲”等学习机制,不断提升干部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真正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完善想干事的机制,不断完善干部选任、职员等级晋升、干部轮岗交流等制度,最大限度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干成事的氛围,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做到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确保队伍风清气正、充满活力。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班子成员要通过定期听取汇报、督导检查、谈心谈话等方式,加强分管干部日常管理,切实种好“责任田”;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促新风;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做实警示教育,发挥以案促改治本功效,坚决肃清影响、堵住制度漏洞、提升工作效能,树立自然资源系统清正廉洁、务实高效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