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王显放到晏坝镇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和耕地保护工作

时间:2023年11月25日11时21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11月24日,安康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显放深入晏坝镇中心社区调研督导乡村振兴、耕地保护等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新斌参加。

在晏坝中心社区,王显放详细了解了农民增收、主导产业、集体经济、防贫监测、耕地保护及流出整改等工作情况,听取镇、社区相关进展情况汇报后,还深入到耕地流出整改地块现场核实恢复情况。


在座谈时王显放强调:今年的有效时间非常有限,完成各项任务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务必要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取得预期成效。要在巩固成果上下功夫。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巩固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成果,特别是要做好返贫监测、信息采集、收入测算等重点工作,确保国考顺利通过。要在产业培育上下功夫。立足优势资源、因地制宜培育主导产业,促进群众增收、乡村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在守住底线上下功夫。严格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突出做好用电、用火、烧煤等安全措施防范。同时,要压实责任,持续做好信访矛盾化解,营造稳定发展环境。要在耕地保护上下功夫。牢记“国之大者”,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当前,要对照整改要求、考核任务,重点做好耕地流出整改工作,守牢耕地保护红线。要在环境整治上下功夫。按照《安康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部署,深入开展“扫干净、摆整齐、改旱厕、清污淤”专项行动,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实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做到村庄内垃圾不扎堆乱放、污水不乱泼乱倒、粪污无明显暴露、杂物堆放整齐,房前屋后干净整齐,村庄环境干净整洁。要在科学谋划上下功夫。在全面总结今年工作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调研,及时谋划2024年工作,明确重点工作目标、思路、措施,确保实现来年工作“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