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石泉局:抓实耕地占补平衡工作 筑牢粮食安全“耕基”

时间:2023-11-21 15:48 作者:向玥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今年以来,石泉局为做好重大项目要素保障,把耕地占补平衡项目入库作为化解土地供需矛盾的重要工作来抓。

党建引领,压实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攻坚克难党员先锋队的带头作用,党员干部带头深入“一线”,逐地块研判、实地核查、现场制定方案,列出时间表、划出路线图,一个点一个点抓、一个图斑一个图斑销号,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坚守纪律规矩,坚持底线思维,确保工作整改务实高效。

强化指导,保证工作落实。石泉局进一步加强技术指导,坚持因地制宜,做到一个项目一个方案,一个地块一套措施。推动耕地占补平衡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确保及时完成回退整改和在建项目验收入库工作。

攻坚克难,突显工作成效。面对地块分散、任务繁重,标准严格的挑战,石泉局紧盯入库目标任务,以地块粮油种植为抓手,以群众意愿为基础,破难题,疏堵点,全力以赴,做到抢抓节令不误农时,整改增收双实现。截至目前,石泉局成功完成8个退库整改项目的报备入库。4个在建项目正在通过日常变更,预计12月底前可实现报备入库。通过退库整改和在建项目的验收入库,石泉可实现归还新增耕地指标1000余亩,水田200余亩,粮食产能40余万公斤,有效缓解了石泉用地指标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