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石泉局:三措并举筑牢防灾减灾防线

时间:2023-11-16 15:25 作者:向玥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石泉局严格按照“三查”制度要求,扎实开展地质灾害汛后核查工作。

突出核查重点区域。石泉局召开专题会议对汛后核查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要求重点突出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集镇、学校、卫生院、敬老院、河口沟口、工程项目建设区、切坡建房点、交通沿线等人员集中区域的地质灾害核查工作,对本年度新增的及核销的地质灾害点逐一核查到位,确保地质灾害数据信息及时更新。

落实防灾责任和防灾措施。以《地质灾害防治条例》为总揽,对重点地灾隐患点进行分析研判,分类确定治理方案,逐一落实防范措施。对核查确认的各类灾害隐患点,逐一落实责任人和防治措施,对危险区域的群众发放防灾明白卡、避险明白卡,设置警示标志、逃生路线,编制、完善地质灾害防治预案等。

结合核查开展防灾宣传教育。采取“边核查边宣传”的工作方式,对隐患点区域内居民进行地质灾害基础知识和搬迁避让等相关政策宣传;同时通过LED屏、短信线上平台及时向广大群众普及识灾辨灾、临灾避险知识,提升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提高公众自救互救能力。

下一步,石泉局将认真落实“四下基层”工作要求,不断夯实工作举措,强化地质灾害安全红线意识,加大核查工作力度,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