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旬阳局:转换角色走流程 真查实改解难题

时间:2023-11-09 14:27 作者:刘殿立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11月8日,旬阳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涛走进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优服务”活动,分别从“办事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角度沉浸式体验自然资源局进驻政务大厅事项审批流程,进一步优化窗口服务,全面提升服务质效。

黄涛以普通办事群众身份现场咨询了原房管局办理的房产证是否必须更换为不动产(房屋)证、办理房屋过户等业务所需材料、所需时长、办理环节,现场考察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对办事过程中的卡点、堵点提出对策,力求用办事人员“多走路”换来群众“少跑腿”。

黄涛又以窗口工作人员身份,以“亲身办”方式体验办理了不动产(房屋)转移登记业务。根据业务办理流程,完成办事人员基本信息及证件核查、指导填写申请表、买卖双方合影、二手房交易备案、通过一窗受理推送税务窗口缴税5个办理环节,3个工作日内为其发放不动产(房屋)证件。通过办理一项具体业务,发现事项办理环节存在“流程不优”短板,现场提出解决建议,着力推动业务流程再造,政务服务再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