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汉滨分局:健全四项机制 推动绩效考核出实效

时间:2023-11-08 16:28 作者:王林 黄可欣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近日,汉滨分局针对“三亮三评三运用”绩效考核工作中存在的系统填报不及时、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及时健全四项机制,推动绩效考核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建立及时填报机制。要求工作人员每月末后3天认真总结本月工作实绩,如实在绩效考核系统填报工作完成情况、月度小结和加、减分项目,对于未完成的工作深入分析原因,制定改进措施;每月初前3天,根据个人岗位职责,结合局中心、重点工作,积极填报月度工作任务,做到不漏项、不避重就轻。系统管理员对工作人员月工作实绩和月工作任务填报情况及时跟踪、提醒,对限期未完成的提交局绩效考核工作专班,严格按照减分细则予以扣分。

建立严格审核机制。夯实股(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两级联审责任,实行审核人员与填报人员同责同罚制度,凡是发现工作人员填报不认真,股(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审核把关不严的,每次对填报人员及审核人员各扣5分,倒逼干部仔细梳理工作、规范填报系统,倒逼审核人员认真审核、从严把关,确保绩效考核客观、公正。

建立定期公示机制。以每月10日系统关闭日为节点,进一步规范健全工作任务、工作实绩公示时间,督促全体干部按时、按要求在公示区公示。局绩效考核工作专班定期对公示情况进行检查,对限期内未公示或公示不符合要求的进行通报批评,并在绩效考核系统内予以相应扣分。

建立谈心谈话机制。坚持制度管理与人文关怀相结合,根据绩效考核结果,对首次月度排名“第三方阵”的工作人员,由所在股(室)负责人及时予以谈话提醒、鼓励帮带;对连续两个月排名“第三方阵”的工作人员,由分管领导予以谈话提醒、鼓励帮带;对连续三个月排名“第三方阵”的工作人员,由主要领导予以约谈批评,必要时进行诫勉及岗位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