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安自然资函〔2023〕272号对政协安康市五届二次会议第147号 提案的答复函

时间:2023年08月02日14时54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类别:A

签发人:王显放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对政协安康市五届二次会议第147号

提案的答复函

江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企业自持商铺合理分证、畅通企业融资渠道的提案》(第14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完成的工作及推进措施

(一)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情况

按照中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要求,为便民利企我局在资料符合登记要求的前提下,已全面实现不动产一般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抵押登记1个工作日内办结,查封、异议登记即来即办的目标任务。

(二)工作便民利企情况

1、开放中介测绘市场,由权利人自主选择测绘机构;建立涉企服务专区、批量业务上门服务、定期调查回访等机制,更好地服务企业、人民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2、扩大“不动产抵押登记进银行”实施范围,与各商业银行实现无缝对接;全市推广“交地即交证”“交房即交证”工作;推进完成“带押过户”试点工作。

3、与市税务局联合搭建完成市区“互联网+不动产交易办税”平台,将不动产涉税业务全部纳入“不动产一窗办事窗口”,统一申请材料,实现线上、线下纳税交易。

4、提供“五上门”便民利企服务,为企业、群众提供足不出户、方便快捷的服务,试点完成延伸转移登记端口信息化进房企,让企业、业主在小区就可以受理资料,领取证书。

(三)关于企业自持商铺分割登记工作开展情况

从2016年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我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已经开展同一权利人名下不动产分割、合并登记业务。企业持住建、规划等部门的现房销售许可证、规划图纸等相关批准文件可以申请进行分割登记,为企业拓宽了融资方式和融资渠道,获得企业和银行的一致好评。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我们将聚焦企业办事全程,提供“店小二”式精准服务,实现咨询答复“一口清”、业务办理“一条龙”、减负纾困“一盘棋”,充分释放惠企效能;开通绿色通道,助企融资即来即办,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企业服务无终点,我们将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托大数据优势,持续创新便民利企新举措,架起政企理解和信任的连心桥,助力我市营商环境更优更好!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请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自然资源工作。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2023年8月2日

(联系人:罗  峰        电话:6666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