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安自然资函〔2023〕266号对政协安康市五届二次会议第70号 提案的答复函

时间:2023年07月27日14时25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类别:B

签发人:王显放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对政协安康市五届二次会议第70号

提案的答复函

陈勇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东坝片区改造的建议的提案》(第70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东坝片区位于安康市中心城区江南片区东部,毗邻汉江和黄洋河,规划范围西起东外环路,南接巴山东路,北部和东部以东坝防洪堤为界。2014年,随着东坝防洪工程基本建成,市政府提出按分期开发建设,长远控制,重点做好政府统征土地的思路。依据总体规划的要求和现状建设情况,结合城市空间布局和功能要求,市政府组织编制了《东坝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并于2015年12月30日市政府批准实施。规划中沿江布局商业、办公等公共建筑,在原体育场布置文化体育中心,片区配套建设公共服务设施,用于完善江南城区功能,同时明确东坝片区控制以低密度、低强度为主,严控区域人口规模。

为保障规划实施,自2011年原市国土局、规划局以及市政府先后明确东坝片区作为重点开发片区实施禁建。但前些年,因城市建设高速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棚户区改造拆迁等因素,该区域“私人建房”违法建设数量爆发式增长,存在大量未批先建、批少建多,批少占多等违法建设房屋,由此也造成因“私人建房”拆迁原因导致土地征迁、拆迁安置成本高昂,项目进度推进缓慢,给该片区下一步统一开发建设制造了诸多困难。

目前,东坝片区按照《东坝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要求,已相继建设完成东坝排涝泵站、江南再生水厂等重点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完善了片区功能。同时,市发投集团已启动城东大桥两侧建设用地开发建设的前期工作,并结合“一湖两岸”城市景观,正在组织编制修建性详细规划,建成后将极大提升片区“一湖两岸”整体形象,促进下一步东坝片区的高速发展。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请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自然资源工作。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2023年7月27日

(联系人:杨  帆      电话:3318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