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安自然资函〔2023〕263号关于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45号 建议的答复函

时间:2023年07月27日14时19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类别:B

签发人:王显放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关于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45号

建议的答复函

李辉忠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规划建设安康跨汉江便民大桥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自2018年3月,为进一步丰富安康中心城区段一江两岸景观,加强两岸交通联系,着力打造和完善环江慢行系统。按照市政府相关会议和文件安排,以及落实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和社情民意的反映,由市住建局负责,启动了跨汉江便民大桥方案征集及论证工作,并组织召开便民大桥建设相关问题征集意见会,广泛公开征求市民意见、专家意见,同时听取了市聘高级规划顾问相关意见,形成是否建、如何建的共识意见,并提交市政府常务会、市委常委会研究决策。

根据公示及论证结果,因桥梁南岸接线方案拆迁范围较大,且涉及部分历史文化街区及建筑,与安康城市风貌保护区不相协调,且位于一桥、四桥之间,对沿江景观有一定影响。加之在交通组织、桥梁功能等方面存在技术及资金投入等困难。因此,跨汉江便民大桥建设条件目前尚不成熟。

目前,中心城区已建成四座跨汉江大桥,并正在开工建设新关庙汉江大桥。新关庙汉江大桥建成后将连接环城干道江南、江北段构成环路,对于完善城市路网和功能布局、打通“肠梗阻”、推动片区开发、提升城市形象、打造品质之城具有重要意义。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请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自然资源工作。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2023年7月27日


(联系人:杨  帆    电话:3318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