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安自然资函〔2023〕258号对政协安康市五届二次会议第349号 提案的答复函

时间:2023年07月29日14时08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类别:B

签发人:王显放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对政协安康市五届二次会议第349号

提案的答复函

燕卫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的提案》(第349号)收悉。首先衷心感谢您对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结合我局工作职能,现答复如下: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速度加快,养老日渐成为社会性问题。针对本案提出的几点建议,我局在项目审批,规划管理等方面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坚持一张图纸推进。我局在组织编制《安康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过程中,充分征求民政部门意见,根据本行政区域国土空间规划和老年人口分布、公共服务资源、养老服务需求等因素,编制有公共服务设施布局专篇。

二、严格项目审批程序。依据《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社区生活圈规划技术指南》以及《安康中心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中的要求,新建居住小区按人均用地不少于0.1平方米配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并做好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涉及配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的建设项目,在规划方案评审阶段,邀请民政部门参加,提前介入,同时结合部门自身职能对规划方案配建养老服务设施提出具体建议意见,我局在项目规划审批时,将养老服务设施配建作为审批的前置要件,严格按技术规定配建。比如安建金域天成项目、安铁兴科小区项目均按相关要求配建日间照料用房。

三、2022年5月市政府办出台了《安康市“十四五”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规划》指出,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满足养老服务需求。明确完善基本养老保障、健全健康养老服务体系、解决老年“数字鸿沟”、开展医养结合试点等基本公共服务内容,提出人才培育工程、机构建设工程、医养结合工程等基础工程建设和6条基本公共服务清单。我局将按照《安康市“十四五”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规划》要求,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科学合理建设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为老年人创造更高品质生活,助力全市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请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自然资源工作。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2023年7月29日

(联系人:杨  帆      电话:3318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