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安自然资函〔2023〕243号对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52号 建议的答复函

时间:2023年07月21日14时01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类别:A

签发人:王显放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对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52号

建议的答复函


何向忠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加强规划引领和人才引进的建议》(第25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在规划引领方面,一是构建市域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要求,建立我市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将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空间规划融合为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实现“多规合一”;二是根据村庄规划特点工作,我局分组下沉到各县(市、区),对村庄规划编制存在的问题、难点进行交流指导,并组织各县(市、区)村庄规划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省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业务培训班,并组织开展我市规划管理工作业务培训会,扎实推进我市乡村规划管理工作;三是制定相关政策文件,印发了《安康市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推进方案》、《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的通知》,有序推进“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为全市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的有序推进提供技术支撑和内容规范。下一步,我局将加快市、县国土空间规划报批工作,加快推进乡镇级国土空间规划及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在人才引进方面,一是我局印发了《关于推进规划师下乡的通知》,积极探索建立乡村工匠培养和管理指导,支持熟悉乡村的专业技术人员参与村庄规划设计和项目建设,积极推动优秀规划师、建筑师、工程师等专业人员下乡,深化“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提供驻村技术指导;二是鼓励教学科研、规划设计等单位与示范创建单位建立紧密联系,开展实践教学、跟踪调查等活动,共同参与乡村规划建设管理;三是组织有关专家对乡村规划建设管理开展政策解读、技术指导和巡回服务,及时解决相关问题。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请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自然资源工作。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2023年7月21日

(联系人:李庆东   电话:3204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