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安自然资函〔2023〕242号对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04号 建议的答复函

时间:2023年07月21日13时58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类别:A

签发人:王显放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对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04号

建议的答复函


刘晓霞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静宁南北路规划打造“富硒特色产品一条街”的建议》(第204号)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依据《安康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送审稿)与《安康市“一湖两岸”生态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战略研究及城市设计》,规划拟在中心城区沿江地区打造特色商业带,为外来游客及本地居民打造一处集购物、餐饮及休闲娱乐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场所,既能观优美江景,又能品特色美食,还能购本地特产。同时依托沿岸地区实施纵深拓展和辐射,结合老城传统风貌和地方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等,打造特色商业文化街区,一方面丰富游客来访体验,另一方面提升改造本地居民生活环境,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截至目前,中心城区江北片区已建成西城坊特色街、汉城国际商业街;江南片区已建成汉水文化园商业街区、东关回民美食街,下一步将规划建设新城北门历史文化街区、金州北路特色商业街、小北街特色文化街、汉调二黄特色商街等特色街区。

您提出的在静宁南北路规划打造“富硒特色产品一条街”的建议很好,与中心城区沿汉江及向两岸纵深延展打造商业街区构想一致,下一步我局将会同汉滨区政府、市住建局、市文旅局等部门在不断提升东关、静宁区域配套设施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地方特色富硒产品展示与销售,培育并拓展静宁南北路商业功能,形成富硒特色商业街区,以城市功能的更新和新产业新业态的植入,为该片区发展带来新的活力,使居住在该片区的居民既能实现“安居”,更能实现“乐业”,也能使来访游客既能满足购物需求,也能体验到老城留存的“安康记忆”。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请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自然资源工作。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2023年7月21日

(联系人:李庆东   电话:3204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