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全市自然资源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年03月01日10时23分 作者: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2023年2月28日,安康市自然资源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情况,表彰了年度考核优秀单位。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显放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业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员系统上下要持续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市委“三个确保”“九个持续用力”要求,坚持保护资源与保障发展并重,突出要素保障和耕地保护,为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提供坚强有力的自然资源要素保障。

会议要求,2023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做好六项业务工作,全力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规划引领,落实“多规合一”要求,做好“三区三线”成果落地,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安康市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耕地保护,坚决遏制“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三要突出要素保障,坚持项目跟着规划走、要素跟着项目走,扎实开展“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切实解决项目“用地难”问题,确保405个省市重点项目用地应保尽保快保,节约集约提升资源保障效能,依法高效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四要做好地灾防治,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织牢织密地灾防治防护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五要加强矿山管理,提高全市矿山管理水平,加强监督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六要规范确权登记,落实营商环境突破年部署,积极探索开展全市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持续优化提升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将自然资源党风廉政工作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压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在全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结合省市“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围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主动争取项目、全力保障项目,围绕营商环境突破年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围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增强服务能力、锤炼过硬作风,空间上跟进贴近、时间上不分昼夜、服务上殚尽竭虑,推动各项工作快落实、早见效、创一流。

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局(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纪检干部,信息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局(分局)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