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专班到我市督导检查工作

时间:2023-01-13 08:38 作者:谢勋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1月12日,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专班对我市汉阴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非住宅类房屋专项整治试点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专班督导检查组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整治试点工作推进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充分肯定了汉阴县非住宅类房屋专项整治试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

检查组指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是国家在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下安排的一项重点工作,汉阴县作为全省三个非住宅类房屋专项整治试点县,是当前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重点和焦点。

检查组要求,要高度重视积极有序推进整治试点工作,按时完成非住宅类整治试点工作;要持续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存量问题的补充摸排,切实摸清存量问题底数,建好台账,为下一步全面整治打好数据基础;要持续保持依法依规从严整治的打击力度,对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零容忍”,该拆除的必须拆除,该复垦的必须复垦,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市专班办,汉阴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汉阴县专班各成员单位及相关镇办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