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开展集中学习

时间:2022-12-30 17:35 作者:市自然资源局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12月29日,中共安康市自然资源局召开第1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第19次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12月6日中央政治局和经济、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节选、《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节选等内容,开展了学习研讨,对年度考核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强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显放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要牢牢抓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生态文明等方面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实际学懂弄通,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广视野,统筹现实与未来,科学合理做好蓝图规划,认真履行自然资源工作职责,为推动安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自然资源要素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多地安全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落实“三个必须”要求,持续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大的力度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从严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在学懂上用真功。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用长远眼光审视谋划全市自然资源工作。要坚持融会贯通,在弄通上出真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等重点,充分利用陕西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等平台,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熟练掌握《土地管理法》等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业务知识,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不断提高驾驭全局和处理各种复杂事务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真抓实干,在做实上求真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对标年度目标任务,既要精准精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又要在耕地保护、历史遗留问题处置、社区帮扶等重点工作上下真功、出大力、见实效。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各项政策,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落地。要加强耕地保护,保障粮食安全,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农化”,守住耕地红线。要凝心聚力、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对标对表持续做好城市创建,以最佳的状态、最高的水平、最好的准备迎接创文年度测评工作。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早思考、早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确保收好官、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