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公开曝光汉阴县2宗自然资源领域违法案件

时间:2022年12月30日16时35分 作者: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为严厉打击自然资源违法行为,发挥自然资源违法违规典型案件的教育和警示作用,有效震慑自然资源违法行为,现将汉阴县依法查处的2宗乱搭乱建违法占地案件向社会公开曝光。

一、汉阴县城关镇锦鸿废品收购站非法占地案

2020年7月,汉阴县城关镇锦鸿废品收购站未经批准,擅自占用汉阴县城关镇太平村十组集体土地2108.5平方米(3.16亩)建废品收购站。经汉阴县自然资源局立案调查,汉阴县城关镇锦鸿废品收购站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四、五十九条的规定,属非法占地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七十七条的规定,2021年6月,汉阴县自然资源局对城关镇锦鸿废品收购站非法占地行为作出以下行政处罚决定:1.责令退还非法占用土地,限期拆除在非法占用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2.对非法占用土地行为并处罚款25302.00元。由于当事人逾期拒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汉阴县自然资源局经催告后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于2022年8月对该废品收购站非法占用土地上的建筑物构筑物和其他设施进行了拆除复垦,将非法占用的土地退还村集体,当事人已全部缴纳罚款。

二、汉阴县城关镇张德运废品收购站非法占地案

2021年1月,汉阴县城关镇张德运废品收购站未经批准,擅自占用汉阴县城关镇草桥村十五组集体土地829.5平方米(1.24亩)建废品收购站。经汉阴县自然资源局立案调查,城关镇张德运废品收购站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四条、五十九条的规定,属非法占地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七十七条的规定,2021年8月,汉阴县自然资源局对城关镇张德运废品收购站非法占地行为作出以下行政处罚决定:1.责令退还非法占用土地,限期拆除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2.对非法占用土地行为并处罚款9954.0元。由于当事人逾期拒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汉阴县自然资源局经催告后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当事人于2022年10月对该废品收购站非法占用土地上的建筑物构筑物和其他设施进行了自行拆除,恢复了土地,法院对处以的罚款正在执行追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