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汉阴县“三区三线”划定成果获批启用

时间:2022-12-16 08:45 作者:李杨 来源:汉阴县自然资源局 分享至:

近日,汉阴县“三区三线”划定成果获自然资源部批准,于11月22日起正式启用。“三区三线”,即农业空间、生态空间、城镇空间三种类型空间所对应的区域,以及分别对应划定的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是国土空间规划的核心内容。汉阴县“三区三线”共划定耕地保有量26.7467万亩,永久基本农田18.7875万亩,生态保护红线52.6068万亩,城镇开发边界2.0909万亩。


自“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开展以来,汉阴县自然资源局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在市自然资源局的大力支持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科学划定“三区三线”,对全县交通、能源、水利、工业、乡村产业等700多个重点项目进行统筹谋划和合理布局,有效解决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重、生态保护面积大、城镇建设用地规模十分有限等问题,为建设锦绣汉阴提供强有力的要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