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市自然资源局机关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

时间:2022年11月14日08时34分 作者:聂满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11月11日,安康市自然资源局机关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机关党支部书记赵永革主持会议,局领导王显放、华军、马新斌、田曙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研讨。

会议集中学习、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二十届一中全会、党章修正案、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重要讲话等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实行)》部分章节。与会党员结合各自工作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感悟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与精神实质,更加坚定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勇前进的信心与勇气。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显放在研讨会上与大家进行交流。他提出: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切实把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确保安康市自然资源各项工作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二要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引领,执行好“三会一课”制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全市自然系统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要联系实际、学用结合,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自然资源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及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指导实践上来,转化为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举措。聚焦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环境等,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安康自然资源系统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各党小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与抓好要素保障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作风建设和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不断在学习宣传贯彻中感悟和提升,更好地推动工作落实。

在随后的科长大讲堂上,局人教科科长以《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题,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生活,分享了把读书成果转化为做好具体自然资源工作的实践经验,并向支部全体同志发出“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书香润泽自身,在读书中汲取知识、增强本领、提升素养、丰富人生”的倡议。

会上还通报了驻局纪检组党建检查情况,针对存在问题就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