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白河局:转变作风沉一线,真抓实干促发展

时间:2022-09-30 16:12 作者:周远秀 来源:白河县自然资源局 分享至:

全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白河县自然资源局迅速安排部署,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聚焦重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推动“千名干部沉一线、敲门入户促发展”活动走深走实。

安排部署快行动

9月15日,县自然资源局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传达了省市县作风建设专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自然资源系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千名干部沉一线、敲门入户促发展”及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把深化作风建设与自然资源各项工作紧密结合。

党员干部沉下去

自白河县开展“千名干部沉一线,敲门入户促发展”活动以来,县自然资源局聚焦活动主题,扎实开展此项工作。9月以来,该局59名帮扶干部分批次到帮扶的仓上镇红花村、裴家社区、槐坪村3个村开展入村入户帮扶工作,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包抓企业现场,以富民增收为着力点,重点对巩固衔接、疫情防控、抗旱保收、稳岗就业、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安全饮水、污染防治等工作及政策法规进行入户宣传,帮助帮扶户、包抓企业协调解决当前的“急难愁盼”问题。

美丽家园亮起来

帮扶干部入户积极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和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推进农村居住环境门前“四包”,督促他们定期清理并维护好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不随意倾倒垃圾,不焚烧秸秆,自觉改善居家环境卫生,促“懒汉”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重点项目强保障

今年以来,县自然资源局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稳增长为核心,紧盯省市县重点项目、苏陕协作、津陕协作、地方专项债等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用地“菜单”和“项目服务团”作用,提前主动介入,积极与项目部门对接,开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指导项目业主办好用地手续,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截至目前,完成建设用地报批8个批次187.6亩,上报单独选址项目4个3313亩;组织供应国有土地48宗3517.1亩;完成项目用地预审和选址项目9个265.3亩;完成土地征收12宗263.69亩,挂牌出让11宗97.73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