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刘国中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会议上强调 牢记“国之大者” 当好秦岭卫士 让秦岭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赵一德主持 徐新荣赵刚出席

时间:2022年07月20日09时18分 作者:佚名 来源:陕视新闻 分享至:

7月15日,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始终牢记秦岭违建事件大教训,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以对党、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

省长赵一德主持。省政协主席徐新荣,省委副书记赵刚,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在主会场出席。

刘国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持之以恒地有效地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实际效果上。

刘国中强调,要一手抓问题动态排查整治,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对“五乱”等问题扭住不放、露头就打,持续抓好矿业权退出,深化尾矿库治理,做好小水电整治“后半篇文章”,进一步规范农家乐运营。要一手抓生态保护修复,加快推进矿山修复,搞好水源涵养和保护,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治理,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不断提升秦岭生态系统质量,真正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

刘国中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责任,以务实举措和过硬作风,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细而又细,以美丽陕西建设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一德强调,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既要打好攻坚战,又要打好持久战。要坚持系统化保护和项目化推进,更好统筹生产生活生态,有效实施一批生态环境整治项目、重大生态修复项目和绿色产业项目,加快促进全面绿色转型。要加强数字化监管和刚性约束,不断健全“天地一体化”监管体系,狠抓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之以恒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

会上,涉秦岭6市和省直有关部门作了发言。(陕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