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汉阴局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07-27 11:23 作者:邹莹 来源:汉阴县自然资源局 分享至:

近日,汉阴县自然资源局召开陶虎生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会,局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上,机关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做对照检查,全体党员分组围绕5个方面逐一深刻分析思想上行动上存在的差距,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相互帮助、相互警醒、相互教育的效果。

会议强调,一要以案促学,筑牢信念之基。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常学常思、常学常新,持续不断地增强自身政治意识。常态化学习党规党纪,在学习思考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要以案促改,转变作风建设。要以案为镜、以案为戒,自觉接受监督,要严于律己、多做减法,自觉净化“朋友圈”、缩小“社交圈”、规范“工作圈”,要严守制度、约束自我,学纪知纪明纪、学法懂法用法、严格遵纪守法,慎独慎初慎微,重细节、拘小节,自觉系好廉政“风纪扣”,筑牢反腐“防火墙”,持续开展多层次的警示教育,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坚守清正廉洁底线思维。三要以案促建,完善规章制度。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知敬畏、存戒惧,知行止、守底线。结合陶虎生严重违法违纪案,进一步深入查找自身在思想上、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制度上存在的漏洞,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风险防控,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项目、管资金的良好工作机制,对违反制度与规矩的人和事实行“零容忍”。四要以案促干,抓好工作落实。要守好为民服务初心,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要知行合一,行胜于言,把组织生活会上作的发言转化成具体的实际行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把工作想周到、做扎实,确保出新出彩不出错,全力推动全县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