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宁陕局:“四抓四促”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

时间:2022-07-25 09:14 作者:黎丰艳 来源: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分享至: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营造文明创建巩固提升浓厚氛围,宁陕县自然资源局积极行动,全员参与,“四抓四促”,不断巩固提升好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

抓宣传动员,促创建氛围提升。县自然资源局发挥宣传主阵地作用,教育引导干部以身作则,从我做起;通过微信群、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宣传巩固提升好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内容;及时更换一批破损老旧警示牌及宣传牌,加大文明宣传标语及公益广告宣传投放,为各类宣传牌“换新衣”,提升对外展示形象。

抓重点难点,促城市形象提升。深入落实“包片制”,按照责任区分工,安排专人负责集中整治工作,执法监察队加大对乱搭乱建的排查力度,集中整治一批影响城市美观、存在安全隐患的城市“顽疾”,加快补齐创建突出短板和弱项。

抓环境整治,促居住环境提升。该局先后三次组织全体干部对负责卫生片区进行志愿活动,对区域内杂物堆放、绿化带垃圾多、基础设施缺少维护等问题进行分类整治,对包抓片区内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向区域内沿街商户宣传“四自一包”内容,带动全民参与,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抓活动载体,促文明素养提升。该局持续将文明创建工作融入到工作日常,利用“4.22地球日”、“6.25全国土地日”等宣传日活动,积极宣传文明创建内容,努力提升单位干部职工、人民群众创建文明城市的思想觉悟。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把提高干部职工文明素养作为文明创建的落脚点,狠抓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文明礼仪教育,大力提高综合素质,树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高效廉洁、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