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地质灾害防治暨业务培训工作会议

时间:2022年05月28日11时30分 作者:张朝琴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为加快推进城镇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和监测预警项目工作进度,提升项目完成质量,确保2022年度综防体系建设绩效目标顺利完成,为5年综防体系圆满收官打好基础, 5月27日,安康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全市地质灾害业务培训暨项目工作推进会。市地灾中心负责人夏德晏主持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华军,各县区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地灾站负责人,各项目负责人和市地质灾害防治监测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 2018、2021年的11个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野外验收情况和2022年监测预警项目验收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野外检查工作和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5年工作总结,随后开展了地灾防治业务知识培训。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地质灾害综防体系建设收官之年,做好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各县市区要牢固树立防大灾、应大急、抢大险的思想,把防灾减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围绕地质灾害防治重点任务,从实际出发,认真谋划、精心安排、周密组织、不等不靠,不折不扣落实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认清严峻形势,强化防治责任。各县市区局要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的经验教训,充分认清当前我市地灾防治工作的严峻性和艰巨性,严格履职尽责,守牢安全底线,切实把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二是夯实工作基础,筑牢安全防线。各县市区局要多措并举,通过积极开展培训演练、加强宣传力度、持续巡查排查、做好应急避险、加强工程项目建设监督管理等工作,全面提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水平。三是落实各项制度,提升防治水平。各县区局要构建全域地质灾害防治机制,完善各级地质灾害防御应急预案;落实群测群防工作制度,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群测群防体系;加强与气象等有关部门要密切协调合作,切实提高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水平;严格执行汛期地质灾害防治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提升地灾防治工作技术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