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省自然资源厅来安调研信息化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

时间:2022年05月12日11时21分 作者:市自然资源局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5月11日,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副主任焦育民带领相关专家到安康市自然资源局调研信息化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永革、三级调研员陈替军,市自然资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波、总经理黄光俊陪同调研。

在市自然资源局,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信息化机房,观看了卫星应用技术中心数据平台、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和“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实景三维展示系统的现场演示,详细了解了信息化建设、网站及新媒体运营情况。

座谈会上,赵永革详细介绍了市自然资源局信息化工作管理机制、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以及宣传思想、意识形态等工作经验做法。她指出,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坚持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快政务信息化改革步伐,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切实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持以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改进和创新宣传思想工作方式方法,练好唱响主旋律的本领才能,紧跟时代步伐,紧贴群众需求,加强网站和新媒体传播创新,为自然资源事业发展凝聚强大能量。

调研组对市自然资源局信息化及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高度肯定,并强调,一要持续用力强基础,在摸清现状底数、借鉴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探索推动政务信息改革,细化工作举措,完善相关体系,强力推动落实,奠实自然资源工作之基。二要厘清工作思路,全面把握自然资源信息化建设方向和任务,充分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提升自然资源数据共享应用能力,加快推进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模式创新转变。三要以省厅“信息化工作一张图,宣传工作一面旗”为目标,加强省市沟通,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面提升自然资源信息技术水平和宣传思想工作的深度、广度、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