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中心城市规划区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年04月20日20时03分 作者:市自然资源局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4月20日,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座谈会,对即将到期的《安康中心城市规划区征收集体土地房屋补偿安置办法》(安政办发[2018]9号,以下简称“办法”)是否需要延期或修订进行研究讨论,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安康高新区管委会、汉滨区政府、汉滨区征安办、城东新区管委会及汉滨区有关镇办等14个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土地统征整治中心介绍了中心城区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政策的演变过程,对该“办法”作为规范性文件出台的背景、基本原则、主要条款内容和实施过程中有关情况进行通报。市住建局、汉滨区政府、安康高新区管委会及汉滨区各征收实施责任单位结合自身职责、征收工作实践,从有利于维护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严格控制征收成本、有效降低征收工作风险出发,对“办法”的延续实施、部分条款具体内容的修改积极发言,个别条款分歧意见较大的进行集中讨论。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新修正《土地管理法》及《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的贯彻落实,以对中心城市建设和人民群众切实利益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该“办法”的研究和修订工作,确保中心城市规划区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有效化解当前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工作的矛盾问题,促进中心城市规划区各类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