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琳走进12345便民服务中心开展自然资源政策解读

时间:2021年11月02日08时00分 作者: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来源:安康综合广播微信公众号 分享至:

11月1日,安康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琳走进12345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便民政策解读,对不动产过户登记咨询、房屋解除抵押手续办理、非法采砂破坏生态环境等相关政策逐一耐心解读。


部分热线实录

市民柳先生:2015年开始,有村民在汉滨区五里镇龙头村8组租用村民耕地,进行非法采砂,严重破坏生态环境,希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予以制止。

王琳: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明确规定,禁止在河道、农田、林地采砂、洗砂、非法挖土。你反映的问题很重要,我将立即安排执法部门调查核实,如果事实存在,将依法快速处理到位。


市民周先生:我在安康买了一套住房,交房时就拿到了不动产登记证,我感觉这个交房即交证这个事情挺好的。

王琳:交房即办证是我们的一项工作创新。办理不动产登记证是老百姓购房的最后一道防火墙,只有前置手续全部完善合法,才可以办理。今后,我们将持续推进交房即办证这项举措,切实保障购房者的利益。


市民陈先生:2015年,因修建阳安铁路二线,汉滨区关庙镇政府征用陈先生房屋后拆除,承诺会尽快将此首套房不动产登记信息消除。

2020年6月,陈先生在广东省惠州市购买商品房缴纳契税时,被工作人员告知自己名下已有房产,需要按照二套房3%的标准缴纳契税,多次联系关庙镇政府,要求消除首套房不动产登记信息,但至今未予以消除,导致自己购买的商品房无法按照首套房1.5%的标准缴纳契税,希望协调尽快消除首套房不动产登记信息,方便减免契税。

王琳:群众利益无小事,活动结束后,我将安排专人,督促汉滨分局调查核实,及时注销首套房登记信息。


市民艾先生:2021年9月18日,自己收到国江源新都小区开发商的交房通知。因交房在即,艾先生便前往小区查看房屋进度,发现国江源新都小区与紧邻的汉水茗居小区共用一个大门进出。

随后,艾先生致电国江源新都小区售楼部咨询,工作人员告知艾先生,后期会将两个小区隔开,但未明确告知隔开的具体时间,艾先生认为两个小区居住的住户较多,共同使用一个大门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单位核实是否符合规划要求。

王琳:活动结束后,立即安排专人现场查看,调阅规划资料,根据实际情况处理。


市民陈先生:2007年在煌上煌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屋,2020年7月,安康市自然资源局给所有业主办理了不动产登记证,我代表大家表示感谢。

王琳:感谢陈先生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努力,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方便群众办事,维护大家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