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12345热线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第一百零六期(安康市自然资源局局长 王琳)

时间:2021-12-02 16:10 作者:佚名 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 分享至:

访谈简介:

11月1日,12345市(县、区)长、局长接话活动如期举行,安康市自然资源局局长王琳走进12345便民服务中心接听市民来电,解决群众诉求,接受社会监督。


访谈内容

【刘先生】(2021-11-01 10:08:53)

我是五里镇龙头村,从9月27日的时候我给咱们热线反映过我们村有村民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在里面采砂,这个问题我反映过四五次,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他把地圈起来了,在里面做人行道彩砖。

【王琳】(2021-11-01 10:09:44)

占用基本基本农田采砂这是国务院严厉禁止的,国务院禁止在耕地、永久基本农田里圈地采砂、挖鱼塘养鱼,我们根据你提供的情况我会马上安排执法部门对他进行查处,尽快给你一个回复,给广大市民一个回复。

【周先生】(2021-11-01 10:12:37)

我是在滨江尚城小区买的房子,这个项目是咱们安康首家交房即交证这个事情,这个事情做的特别好,所以想打电话表示一下感谢,我的不动产证已经拿到手了。因为我是做生意的,这个交房即交证这个事情在咱们陕西,哪怕是西安都比较少,在安康能有这项措施我觉得办的特别好,对我们购房者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内心也特别激动,非常感谢安康市自然资源局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

【王琳】(2021-11-01 10:14:24)

交房即交证是我们一个工作创新,办证难一直是老百姓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特别是我们这几年中心城区房地产出现的一些问题,在办证的过程中由于前面的一些环节没有做好所以办证办不了,好多小区业务认为是我们不动产登记部门为什么不给他办证,但是我们办证是对老百姓负责的最后一道防火墙,这个证一旦开始办,前面的工作必须都合法化我才能给你办,所以我们现在要求前面所有的环节必须依法依规做好,最后我们这办证的环节就很快了。我们9月30日在滨江尚城做了一个交房即办证这样一个活动,今后争取在新的房地产开发过程中逐步推行,这样把前面的工作做好,这样方便老百姓,方便广大市民。

【金先生】(2021-11-01 10:16:14)

我在2019年12月购买了一套康泰园小区的房产,我把办理不动产的相关资料已经给开发公司提交了,但是不动产证至今还未办理,希望王局长能调查核实一下,尽快发放我的不动产产权证书。

【王琳】(2021-11-01 10:17:04)

你反映的这个办证问题,开发公司向登记部门提供了建设小区的审批资料,不动产登记部门审查后办理该小区的总证,房产开发公司取得不动产产权的总证以后,小区业主按照转移登记的清单相关资料缴纳税费,然后由开发公司和小区业主共同申请,登记中心为房屋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下来我将安排专人和开发公司沟通,积极督办,我们也将为开发公司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办理进度。

观看视频访问:https://www.ankang.gov.cn/gov/interview/363.html